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信息

建宁县残疾人谢洪辉荣获创业创新大赛三明市一等奖荣誉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9日 17:12  来源:建宁县残联  字体:  
  

 

 

  7月18日,三明市人力和社会保障局、三明市科技与知识产权局、中共三明市委台湾工作办公室、中共共产主义青年团三明市委员会、三明市残疾人联合会五部门在三明市艺术馆召开表彰大会,我县四级肢体残疾人谢洪辉创办的《绿园春果蔬专业合作社》荣获第三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三明市市级选拔赛专项组一等奖荣誉称号。

  相关链接:绿园春果蔬专业合作社位于建宁县里心镇镇区,于2015年注册成立,办公面积120㎡,总投资600万元。合作社以经营果蔬种植;组织采购、供应成员所需的生产资料;统一收购、初加工、销售成员生产的果蔬产品;开展技术培训、技术交流以及信息咨询服务为主。加速里心镇果蔬种植标准化生产步伐,降低劳动强度,提供周边农户就业,促进农户增收致富,可谓生态、经济、社会效益显著。合作社十分重视加强与外界的信息沟通,拓展产品销售渠道,不断增加合作社参与市场的竞争能力。种植黄花梨面积55亩,年产黄花梨150吨,产值30多万元。带动合作社社员种植黄花梨1560亩,帮助社员联系黄花梨销售渠道,年销售量1000余吨,销售额300余万。合作社积极承担社会责任,长期聘请三位贫困残疾人在果园用工。以每天100元的工资聘请5名贫困残疾人为季节性用工,并分别为其购买了意外伤害保险。 

  谢洪辉在1986年,一次劳动中不幸左腿骨折,导致残疾。正是青春向上的时候,几度对生活失去信心。在县残联领导的关心扶持下,萌生了创业的念头。 

  2001年,建宁黄花梨不景气,便产生了黄花梨销售的想法,并付诸实践。之后又做起了农资产品、啤酒的生意。本着规矩做人,踏实做事,自强自立的念头,长期乐心帮助残疾人,2010年被建宁县里心镇推选为残疾人联络员。 

  通过自己的努力,得到了社会和广大群众的认可,为了壮大建宁果蔬,在2015年,注册成立了建宁县绿园春果蔬专业合作社。一方面为果农摆脱了黄花梨滞销困境;另一方面也为残疾人家庭增加经济收入。几年来,合作社坚持为缺乏种植经验的残疾人、建档立卡贫困户给予技术上的指导,帮其送化肥、农药到果山、田间,同时为缺乏资金的残疾人赊欠农资产品,并降低农资销售价格提高果蔬收购价,帮助其解决困难。2016年,我国扶贫攻坚战全面打响,为响应国家精准扶贫政策的号召,2017年元旦、春节之际,分别到1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残疾人家中慰问。    

  谢洪辉2017年,在建宁县残工委组织的全县残疾人创业就业竞赛活动中荣获全县第一名。2018年,在县残联领导的协调和县总工会的大力支持下,已在绿园春果蔬专业合作社成立工会组织,以便更好的服务合作社全体成员,为社员争取更大的权益和福利。同时尽自己所能奉献社会,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希望在条件成熟的时候,办一个福利企业,把更多残疾人组织在一起,让他们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实现自己的价值,自强不息,奉献社会。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