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宁县医疗卫生机构名单名录

日期:2022-11-22 09:35 来源:建宁县卫生健康局
| | | |

  1.建宁县妇幼保健院,加挂建宁县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牌子。职能是:为本辖区内妇女儿童提供围产保健、妇女保健、儿童保健等妇幼保健服务和妇女儿童常见病防治、助产技术服务等,承担计划生育宣传教育、技术服务、优生指导、药具发放、信息咨询、随访服务、生殖保健、人员培训等任务;开展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等出生缺陷综合防治服务工作。承担辖区妇幼保健业务管理、培训的相关事务性、辅助性、技术性工作。

  2.建宁县总医院,加挂建宁县中医院牌子。职能是:负责全县医疗、急救及传染病人的收治;负责教育和培训医务人员及其他人员,承担临床教学任务;开展临床医学科学研究;指导基层卫生院的医疗业务工作。继承和发展中医药学,保障和促进中医药事业的发展,保护人体健康,从事中医医疗、预防、保健、康复服务和中医药教育、科研工作。

  3.建宁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职能是:负责承担我县公共卫生、疾病预防与控制、预防医学研究;为政府部门制定公共卫生、疾病预防与控制的政策提供技术依据;负责对全县卫生防病工作业务指导。内设股室为:办公室、检验股、业务质量管理股、消毒杀虫股、食品营养监测股、预防性健康检查股、结核病防治股、环境与学校卫生股、传染病防治股、地方病与慢性非传染病控制股。

  4.建宁县消杀站。职能是:负责做好城乡除“四害”服务工作,负责对群众性除“四害”活动进行技术指导;负责城乡环境消杀工作,及时收缴消杀费;负责消杀消毒药品保管、发放、购销和使用的技术指导。

  5.全县9个卫生院(建宁县濉溪镇卫生院、建宁县城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加挂建宁县溪口镇卫生院牌子、建宁县里心镇中心卫生院、建宁县黄埠乡卫生院、建宁县客坊乡卫生院、建宁县均口镇中心卫生院、建宁县伊家乡卫生院、建宁县溪源乡卫生院、建宁县黄坊乡卫生院),加挂建宁县总医院XX乡(镇)分院牌子。职能是:提供建立健康档案、健康教育、计划免疫、慢性病管理、重点人群健康管理等11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负责辖区内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报告并协助处理。做好卫生行政部门规定的其他公共卫生服务。提供基本医疗服务。使用农村适宜医疗技术和中医药技术,正确处理常见病、多发病,对疑难重症进行恰当的处理并转诊。提供政府卫生行政部门批准的其他适宜的医疗服务。承担公共卫生管理。对辖区内传染病防治、学校卫生、食品卫生、饮水卫生、职业卫生,以及村级预防保健工作进行指导、培训、考核与监督。严格执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政策规定,深入推进乡村卫生服务一体化管理,负责村卫生室的技术指导和乡村医生培训等工作。

  6.建宁县人口家庭发展中心。职能是:协助主管部门做好人口监测预警工作,做好生育政策配套措施、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扶助、计划生育家庭奖励等事务性工作;做好流动人口管理相关辅助性工作。

  7.建宁县计划生育药具服务站。职能是:负责计划生育药具调拨计划和承担仓储与运输过程中的质量管理;负责基层计划生育药具管理与服务工作;负责对计划生育药具管理与服务人员的培训工作。

  8.建宁县卫健局会计核算中心。职能是:负责做好直属医疗卫生健康单位会计预、决算、审计、统计、劳动工资、社保、医保、国有资产管理以及其他事务性工作。

  9.建宁县卫健局公共卫生服务中心。职能是:配合主管部门做好与人民健康相关的各类公共卫生、健康管理服务工作,编印和收发健康宣传资料,负责业务培训和指导。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