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聚焦莲乡

福建调查总队深入建宁县开展新型职业农民发展和驻村书记扶贫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8日 15:55  来源:建宁县统计局  字体:    点击量:0

   5月17至18日福建调查总队副总队长陈志良、综合处处长陈光政一行到我县开展新型职业农民发展和省派驻村书记扶贫工作调研。

  调研组先通过召开座谈会分别听取农业局就我县新型职业农民发展及农行、农信社如何支持新型农民发展;县委组织部、县扶贫办、省派驻村6位第1书记就我县省派驻村书记如何开展扶贫工作情况汇报,会上对参会的新型职业农民及省派驻村书记开展了问卷调查。之后调研组实地走访了我县黄花梨套种铁皮石斛农场、荷蟹养殖场,深入了解我县新型职业农民发展的典型。

  通过座谈及实地走访,陈志良副总队对我县新型职业农民发展和驻村书记开展扶贫工作给予肯定。提出要加快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加大新型职业农民发展实施力度;对驻村书记开展扶贫工作提出扶贫攻坚要“输血”更要“造血”的宝贵的意见。

  三明调查队队长钟智华、综合科科长陈逢炳、建宁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华伟、副县长王平、统计局局长陈克明陪同调研。

   

  新型职业农民调研座谈

   

  驻村书记扶贫调研座谈

   

  陈副县长汇报工作

   

   

  调研黄花梨套种铁皮石斛农场

   

   

  调研荷蟹养殖场

附件下载